培养概况

人才培养

       以高层次生态学专业、草业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设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3个层次的人才培养平台。

       本实验室设立迄今已经培养了大量硕士、博士与博士后人员,他(她)们中的很多人在国内外的草地生态、湿地生态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并且成为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学术带头人例如,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白玉光教授(农学院副院长)、东北林业大学祖元刚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的王堃教授(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浙江大学常杰教授与葛莹教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王仁忠研究员、中国农科院高洪文研究员与李玉忠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呼天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德志教授等。近些年本实验室的部分博士与硕士毕业生分别在中科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获得工作岗位。

2013年01月止


      毕业研究生282人(其中:硕士216人、博士81人)

      在读研究生111人(其中:硕士77人、博士34人)

Copyright © 2010-2012 草地科学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生科院